富野由悠季監督とその作品をひたすら語るブログ

TOMINOSUKI / 富野愛好病
http://kaito2198.blog43.fc2.com/

プロフィール

kaito2198

Author:kaito2198
台湾人。
ただのファンです。

twitterは@kaito2198です。

仕事やブログ関係のご連絡は
kaito2198@hotmail.comまでお願いします。

給華文圈之富野由悠季愛好者的一些話
關於本站文章的轉載聲明

富野監督関連資料一覧

最近の記事

最近のコメント

最近のトラックバック

グーバーウォーク

石井光太という方

2008/04/29 20:41|未分類TRACKBACK:0COMMENT:0
このエントリーを含むはてなブックマーク はてなブックマーク - 石井光太という方
今天,發生了一件好事。
作家的石井光太先生,在網站上發表了關於富野由悠季監督的感想。
http://kotaism.livedoor.biz/archives/51110085.html


其實,文中提到所謂的提問,就是小生我所提出的。
由於「教えてください。富野です」単行本一直遲遲不出第二集,
所以我才打算自己稍做整理。
想當然,對於信者而言,
與御禿的対談,當然是有如寶一樣珍貴。
但是對於対談者來説,其實未必是如此,
再加上有些人沒開設網站,或沒寫相關心得的習慣,
要知道他們的反應,其實頗為困難。
而前幾天,當我正在整理時,
發現了石井氏沒有將ガンダムエース2008年6月号的対談在網站上提及,
(対談的時間一般大約都在兩個月前,不過這次對談似乎是在3月)
因此就不知好歹地在石井先生的部落格上提出了意見。

現在想想,這樣的舉動其實相當失禮,
不過那時候我大概是鬼迷心竅,
或該説是半夜太high了一點,
總之便火速地做出了這件蠢事。
對不起,石井先生。
當我上床時馬上就開始後悔了,請原諒我的粗魯。

不過,即使如此,
石井先生還是温厚地回了一篇相當有分量的文章,
讓我感到十分欣慰,
也讓我覺得有做了這件蠢事真好。
像這樣將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帶向正面影響的人,
在下認為實在是非常了不起,
就是因為石井氏是擁有此等人格的人,
所以才能寫出像那樣深刻而出神的作品。
也提醒了我要隨時提升自己,期許自己有朝一日也能如此。
石井光太様、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神の棄てた裸体―イスラームの夜を歩く」與「物乞う仏陀」,
兩本分別描寫了伊斯蘭及亞洲文化不為人知之最底層文化的深刻題材,
如果閣下了解日文的話,請務必要一讀。

▽続きを読む▽

サンライズ社長、吉井孝幸→内田健二(五代目)

2008/04/29 00:32|給華文讀者TRACKBACK:0COMMENT:0
このエントリーを含むはてなブックマーク はてなブックマーク - サンライズ社長、吉井孝幸→内田健二(五代目)
堅持一日一更新。


サンライズ換新社長了。
由吉井孝幸氏換為内田健二氏。
就在4月25日,第五代社長誕生了。


1.岸本吉功
2.伊藤昌典
3.山浦栄二
4.吉井孝幸
5.内田健二(現在)

因此,今天就先整理内田氏與富野由悠季的關聯之處。
之後再逐次整理前社長們的關聯,最後目標是建立全經歴。


内田健二

ザブングル グラフィティ(’83)
制作協力

機動戦士Zガンダム(’85)
プロデューサー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ZZ(’86)
プロデューサー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逆襲のシャア(’88)
プロデューサー

オーバーマン キングゲイナー(’02)
企画

∀ガンダム I 地球光(’02)
企画

∀ガンダム II 月光蝶(’02)
企画

機動戦士Ζガンダム A New Translation -星を継ぐ者-(’05)
企画

機動戦士ΖガンダムII A New Translation -恋人たち-(’05)
企画

機動戦士ΖガンダムIII A New Translation -星の鼓動は愛-(’06)
企画

リーンの翼(’05)
企画


由此可知内田氏與富野監督間不凡的合作關係。


…話説回來,所有社長中和富野關係最淺的,便是吉井氏了。
其在升社長前,完全沒有擔任過富野作品,
再加上他又是バンダイ買下サンライズ時上任的,
知道當時状況的富野信者,應該多少都會對他有點複雜感覚才是。
雖然這樣可能有點樂觀,
不過還是希望内田氏的上任有正向的效應。

PS:找到了這個網站,資料不太齊,但是很有研究價値。
http://nagoya.cool.ne.jp/doramanime/sun-m.htm

▽続きを読む▽

「教えてください。富野です」整理中

2008/04/27 23:51|給華文讀者TRACKBACK:0COMMENT:1
このエントリーを含むはてなブックマーク はてなブックマーク - 「教えてください。富野です」整理中
這就是台湾版GUNDAM ACE最不可原諒的地方。
為什麼!沒有這個專欄!!

花了一天下午來整理未單行本化的部分,
結果發現比想像中還要繁雜,
因為内容實在是太充實了。
沒法讀到的台灣讀者我們,實在是太可憐了。

總之,就是因為這樣,
所以明天再寫上來。

PS:話説回來,到現在都還沒有任何一個人來訪,
我又是寫給誰看的?
(雖然本來就是小衆的話題,早就知道會有這種状況了...)
あ~あ,看我可憐,誰來留個言阿。
お願いです!コメントをください!誰でもいいです! ......なんてね

本広克行、樋口真嗣、細田守、福井晴敏、そして富野由悠季

2008/04/26 22:00|給華文讀者TRACKBACK:0COMMENT:0
このエントリーを含むはてなブックマーク はてなブックマーク - 本広克行、樋口真嗣、細田守、福井晴敏、そして富野由悠季
稍微整理了一下。

本広克行  1965年7月13日
樋口真嗣  1965年9月22日
細田 守  1967年9月19日
福井晴敏  1968年11月15日

這四個幾乎屬於同年代的中年人,
第一個共通點是富野由悠季迷,
第二個則是押井守迷。
雖然細田算不算是富野迷有點微妙,
而福井和押井也沒什麼交集,
不過小細節就先不管了。

在這四個人的小社群中,
福井和樋口的交情很好(主要是因為這幾年的改編電影),
樋口和細田本來就很好(本來還打算和押井合作拍GRM),
本広和樋口平常就有在交往(兩人本來就是動畫迷)
福井和細田則在2006年對談過(Legend of Z)

這樣看起來,樋口似乎交際範圍最廣,
本広則不大和其他人有交集。
(當然,他本來就是混電影的嘛……)
這樣的四個人聚在一起,
究竟在進行什麼陰謀……?


其實,因應本広克行導演作品「少林少女」的公開,
4月21日出版的オトナファミ2008年6月号有著這麼一段記述:

[特集]ヒットメイカー次の一手 亀山千広

――では、具体的にアニメの実写化路線も狙っているんですか?

亀山 もちろん考えてますよ。
例えば『少林~』をご覧になっていただければ、オトナファミ読者はお分かりになるかもしれません(笑)。
「主人公のおじいちゃん役を誰が演じたのか」というのがヒントです。
たた、”あの作品”には手を出さないほうが身のためかも……とは本広監督とも言ってるんですけどね(笑)。
でもやりたいなあ。

亀山千広是フジテレビ的偉人兼製作人,
和本広導演有長期的合作關係。
上面所提到的「主角的祖父」,
不消説,當然就是我們的富野由悠季御大将,
而「某作品」當然就是『ガンダム』了。

這一部少林少女,雖然票房鐵定不會太好,
但是既然是少林足球的續集,
那就是説台灣一定會上映。
既然會上映,那也就代表了
我們御禿的尊顏將會一次次地曝露在台灣觀眾面前(笑)。
よかったな、メジャーになってて(笑)
特別是「ローレライ」、「日本沈没」在台都沒什麼人氣,
少林少女就更顯其重要性了(什麼重要?)。


除此之外,4月24日發行的Invitation2008年6月号更有下面這一段:

Invitation
本広克行×樋口真嗣 初!映画対談

――映画について話されたりも?

本広 (略)いつも何しゃべっているんですかね?建設的なことはまったくしゃべってないような(笑)。

樋口 つまり、ありがちな仲いいようで実はうわべだけの付き合いです(笑)。

本広 (笑)。でも今年の正月明けも富野(由悠季)監督のお宅でお会いして
(富野監督は樋口監督の『日本沈没』、本広監督の『少林少女』にもカメオ出演)、アニメ監督の細田守さんや、 小説家の福井晴敏さんたちと一緒に延々話し込んで……。

樋口 そう並べてみるとムチムチした40男ばかり(笑)。

本広 そう、ムチムチした男たちが集まって、『伝説巨神イデオン』の超合金に夢中になってたりして(笑)。

樋口 一体何をやってるんだっていう(笑)。(略)

四個中年人(其中三個體型類似)在別人家玩玩具……
真是可怕的景象(笑)。
不過,雖然不知道他們是去幹什麼的(笑),
但是能為四個目前正在活躍的業界人所愛慕,
富野真是個幸福人。
不過,要改編為真人電影的話,與其用ガンダム,
倒不如用『ガーゼィの翼』或是『王の心』(爆)。


最後,整理一下富野和四個人的交點。

福井晴敏本身就是富野迷,
從『Twelve Y. O.』得獎、∀ガンダム小說改編以來,
就一直不斷地有在交際,
富野甚至擔任福井結婚時的媒人。
直到如今,福井無疑是最常與富野對談的人士之一。

樋口真嗣學生時代就是富野迷了,
常泡在一起的朋友(GAINAX……)也都是富野迷,
連續兩部找富野特別演出就不必説了。
(「ローレライ」雖然因為太顯眼而被剪掉了,
但在「日本沈没」則復仇成功,大出風頭)
不過,這幾年究竟是怎麼湊在一起的我也不知道。

本広克行也是一直以來的富野迷,
最早的接觸目前所知是『富野由悠季全仕事』中的對談,
在『Legend of Z』也有一次對談。
這次刀奪愛(笑)從樋口那邊把富野搶了過來,
不知道是不是為了下一次布線?

細田守是初代鋼彈迷,
其與富野的關係一般讓人印象最深的,
應該就是去年在文化庁メディア芸術祭
アニメ部門シンポジウム中,
對於平成18年度(第10回)アニメ部門大賞
『時をかける少女』的爆彈式講評(おxんこ...)。
不過,實際上細田本人也當過2005年度的評審委員,
而且兩人有時候也會去喝一杯,
看起來好像交情還不錯的樣子。

加上這一次曝露的内容,
希望可以發酵出一些未來的展望……。

▽続きを読む▽

富野とカメオ出演

2008/04/26 00:55|給華文讀者TRACKBACK:0COMMENT:0
このエントリーを含むはてなブックマーク はてなブックマーク - 富野とカメオ出演
即時性話題。
正好是明天上映。
號稱少林足球的正統性續集。

2005年 ローレライ 監督:樋口真嗣 キャスト:大和田・反乱兵(間宮大尉)
2006年 日本沈没 監督:樋口真嗣 キャスト:京都の高僧
2008年 少林少女 監督:本広克行 キャスト:??

2005年 魔女潛艦 導演:樋口真嗣 飾演角色:大和田・反叛軍(間宮大尉)
2006年 日本沈没 導演:樋口真嗣 飾演角色:京都高僧
2008年 少林少女 導演:本廣克行 飾演角色:柴咲的祖父

問題是,怎麼換成了本廣?
沒有在這次樋口的「隠し砦の三悪人」出場?
據口耳相傳,庵野明明有出場的説...

富野由悠季―井荻麟作詞(2)

2008/04/25 21:38|給華文讀者TRACKBACK:0COMMENT:0
このエントリーを含むはてなブックマーク はてなブックマーク - 富野由悠季―井荻麟作詞(2)
接著上次的話題,
這次繼續來看一看井荻麟,也就是富野的作詞。


話説;,其實會作詞的監督其實並不少,
比較著名的像是高橋良輔監督,又或著是宮崎駿監督,
都在自己的作品裡填了不少詞。
説實在的,如高橋監督就真的是擁有作詞天分,
光從歌詞裡就可以感受到一股「才能」。
(從作詞與預告就可以看出來,這個人真的是運用語彙的高手,
高橋他雖然稱讚富野為”言葉の人”,但是自己也不惶多讓。)

不過,井荻麟的場合又不一樣了。
其詞時而簡單、時而複雜;
有時單純明快,有時又婉曲含蓄;
可以露骨到毫不掩飾,但也可以極為優美;
最重要的是,井荻作詞完全不像是一個作詞家會填出的詞,
或許,這也是為何到目前為止,
即使有許多動漫畫專文探討富野監督,
也幾乎沒有針對井荻麟作探討的原因之一。


前一次看到了「めぐりあい宇宙」,不過其實還有一部比更早的作品,那就是:

戦闘メカ ザブングル
14.『疾風ザブングル』/OP
15.『乾いた大地』/ED
16.『HEY YOU』/IN
17.『わすれ草(そう)』/IN

OP、ED、両位女主角的主題曲,這部的作曲可以説是完美,
而配上串田アキラ和MIO(現改為MIQ了,為什麼?)的歌聲,更是天衣無縫。
題外話,在聽「ザブングル」和「ボトムズ」的歌曲的時候,
都會不自覺地給人一種乾燥的感覺;
只不過,「ザブングル」是沙漠的乾燥,
而「ボトムズ」則是在烈火中的乾燥。因為:

むせる

看,歌詞都這麼説了(笑)。


再來跳回順序,接下來是傳説中之名作:

The IDEON A Contact 接觸編/Be Invoked 発動編
20.『セーリング フライ』
21.『海に陽に』

勉強有出過CD的兩首歌,雖然是超名作的歌曲,
不過不僅在イデオン世代快要断絶的現在瀕臨滅跡,
即使在當時也幾乎被TV版的『コスモスに君と』,
以及劇場版的大傑作『カンタータ・オルビス』搶盡風頭……合掌。


再來是:

聖戦士ダンバイン
22.『ダンバインとぶ』/OP
23.『みえるだろうバイストンウェル』/ED

作為バイストン・ウェル・ワールド的里程碑,
這兩首歌可説是提供了整個世界「戦闘」與「ファンタジー」的世界觀。
(話説回來,為什麼バイストン・ウェル最近會直譯成拜斯頓威爾?
這樣根本就沒任何意義嘛,嗚嗚嗚……)


接下來是:

ザブングル グラフィティ
24.『COMING HEY YOU』

這就不多説了。
到現在不知道有幾個人聽過『COMING HEY YOU』...
売野雅勇的『GET IT!』也是超級名曲,快出CD~~


再來是五星物……的前身:

重戦機エルガイム
25.『スターライト・シャワー』/ED
26.『傷ついたジェラシー』/IN

在這一部作品,富野讓出了前後OP的歌詞,是叫人感到有點遺憾的地方,
不過這也是繼承了自前作『ダンバイン』開始的流行歌路線,
特別是岡本麻弥便是在此作出道。


再來,當然就是富野惡夢的開始的那一部作品:

機動戦士Zガンダム
27.『Ζ・刻をこえて』/OP1
28.『銀色ドレス』/IN

早期年幼無知時,曾有一陣子把『Ζ・刻をこえて』當作電波歌,
可是後來漸漸體會到,這完全表明了富野當時苦澀的心情,
特別是在知道當時的状況後,聽到這樣的歌詞後,

今は動けない それが運命だけど あきらめはしない もう目覚めたから

還能不掬一把同情眼涙的,真可以説不是人了(應該)。
年少時的無知果然可怕,罪過罪過。
PS:日本Wikipedia的富野項目把『星空のBelieve』也算進去了,拜託誰去改一下。


到這裡,已經無所謂了: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ZZ
29.一千万年銀河/ED2
只有一首……(涙),
加上「逆襲のシャア」繳白卷,本來還以為井荻麟要廢業了...
還好,從下一部又復活了: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F91
30.『君を見つめて -The time I'm seeing you-』
本來是預計作為主題曲的這首歌,雖然後來被降格了,
不過後來證明這是個大英斷,『ETERNAL WIND〜ほほえみは光る風の中〜』
不但是森口博子的代表曲,紅白唯一的鋼彈曲,
同時更為F91作出完美的詮釋,至今仍讓人記憶猶新。
森口博子心境的轉換,以一個動畫愛好者來看,
説實在是有點叫人感到複雜,不過站在森口的角度來思考,
其實也不是不能諒解……人生一路上是會發生很多事嘛。


再來是動畫史上最大問題作之一:

機動戦士Vガンダム
31.『STAND UP TO THE VICTORY~トゥ・ザ・ヴィクトリー』/OP1
32.『いつかまた生まれた時のために』/IN
33・『ひなげしの旅のむこうに』/IN
34.『いくつもの愛をかさねて』/IN
35.『生まれてくるものへ』/IM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在富野最混亂的「Vガン」時期,
從歌詞中透露出來的卻是無比的温柔和期許,
與作品的作風正好有所呼應。
也就是説,在個人與作品最為凶暴的時候,
歌詞卻透露出截然不同的氣氛,
為什麼會有這種現象,實在是叫人好奇。


接下來是四年的潛伏期,也是富野由悠季的低潮期,
經過這段期間後,富野的作風將會大為轉變,
不過由於井荻麟是富野的潛在人格,
所以對於作風不會有任何影響(真的!?)。


相關記事
■富野由悠季―井荻麟作詞(1)

▽続きを読む▽

富野由悠季―井荻麟作詞(1)

2008/04/25 02:03|給華文讀者TRACKBACK:0COMMENT:0
このエントリーを含むはてなブックマーク はてなブックマーク - 富野由悠季―井荻麟作詞(1)
才第二天就快要沒有題材,果然隨便成立部落格太無謀了點。
所以,今天就來算數好了。

大家都知道「井荻麟」是誰吧?
沒錯,這就是富野由悠季在作詞上的筆名。
擁有超過十個以上筆名的富野,雖然在脚本、分靜、演出等上常常混雜使用各種名義,
但在作詞上一貫都使用「井荻麟」,可説是很特別的。

至於這個筆名的由來?
當然就是因為サンライズ所在的下井草,
臨近於西武新宿線的井荻站了(鄰→麟)。
而自2004年遷居上井草的富野,
由於西武新宿線呈現「上井草-井荻-下井草」的状況,

西武新宿線

所以現在真的成了名副其實的井荻麟了。
前アニメック的小牧伸二編集長曾說,富野的搬家等於是在不斷地逃離サンライズ工作室,
嗯,果然一點也不假,不過終究還是敵不過サンライズ和其它工作室的擴張速度,
上井草不但已經變成了動畫街,而且還是ガンダム街了……。
有銅像(這個在2008年3月23日啟用,揭幕式富野也有去,只不過沒有致詞)、
還有「翔べ!ガンダム」發車鈴聲,看來一輩子都不可能從ガンダム身邊逃掉了w
……嗯,說是悲哀也是悲哀,不過大部分信者也都應該已經看開了才是。


井荻麟的作詞特徵及風格在此先暫時略過,
現在我們先來看看其創作歌詞的數量。

首先是:

無敵超人ザンボット3
1.『行け!ザンボット3』/OP

無敵鋼人ダイターン3
2.『カムヒア! ダイターン3』/OP
3.『トッポでタンゴ』/ED

以上三首,皆以「日本サンライズ企画室」的名義進行,
是唯三不是井荻麟的富野作詞。
雖然從名義及歌詞上常被誤解,不過『宇宙の星よ永遠に』並不是富野所做。
(據富野所說,是某個女性工作人員所填)
怎麼聽都像不是嗎?我也這麼覺得。
尤其是最終話的使用方法更是只能叫人讚嘆……
又,井荻麟雖然給人作曲豐富的形象,但叫人意外的是,
在單部作品進行了所有曲子之填詞的,
就只有『ダイターン3』這一部作品。


再來是永遠的名作: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4.『翔べ! ガンダム』/OP
5.『永遠にアムロ』/ED
6.『シャアが來る!!』/IN
7.『きらめきのララァ』/未使用
8.『いまはおやすみ』/IN

其中,『翔べ! ガンダム』在最初期也曾使用「日本サンライズ企画室」名義,不過或許是經過富野的爭取吧,很快就改成現在的樣子。
至此,「井荻麟」因而誕生了!這是在1979年的事。
而『翔べ! ガンダム』大概也是大多數人第一次接觸到的井荻麟作詞吧。

も、え、あ、が、れ もえあがれ 燃え上がれ ガンダム

嗯,果然是耳熟能詳(雖然和其它的井荻麟作詞風格差很多就是……)


接下來,當然就是80年的:

伝説巨神イデオン
9.『復活のイデオン』/OP
10.『コスモスに君と』/ED

這兩首曲子在同一年奪得アニメージュ先後兩次的最佳動畫主題曲,
其中『コスモスに君と』更被譽為井荻麟作詞的最高傑作之一,
到現在還是人氣最高的曲子。
アンパンマン雖然現在絕口不提這段經歷,
但還是把本曲列入了在紀念專輯中的曲目之一。


再來是怒濤的劇場版三連發……不過這裡是以公開時間來排序,所以「ザブングル」應該要排在「めぐりあい宇宙」前面。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Ⅰ
11.スターチルドレン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Ⅱ 哀・戦士編
12.哀 戦士
13.風にひとりで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Ⅲ めぐりあい宇宙編
18.めぐりあい
19.ビギニング

第一部由やしきたかじん,第二、三部由井上大輔演唱的劇場版,每一首都可說是大傑作!尤其是井上的熱力,根本不是現在的動畫歌手能比的!
……當然,たかじん這時與富野結下的心結,一直要到最近才被岡田解開就是,不知道是可憐還是好笑呢?





……因此,今天就數到這裡為止吧。
不知道還要花幾次才能全部數完呢……

▽続きを読む▽

辻真先與富野由悠季

2008/04/23 23:44|給華文讀者TRACKBACK:0COMMENT:0
このエントリーを含むはてなブックマーク はてなブックマーク - 辻真先與富野由悠季
因為是剛成立,所以還是寫點東西好了。

這次介紹的是動畫脚本家中的大家――辻真先,在論及日本動畫史時,絶對不能忽略的一個人。
出身於戰後NHK的制作演出,後來受到手塚治虫邀請而一脚跨入電視動畫界的他,
進行了無數本的脚本創作,也可説一口氣提升了電視漫畫的内涵。
雖然在進入八0年代(注:西元)後逐漸淡出,
但到八二年的最後一部參與作品『パタリロー!』(妙殿下……?)為止,
其經手過的脚本数,單就可計算的部分便超過了1500本!
すごい!コンテ千本切りなんて目じゃないぜ!(當然分鏡和脚本不一樣就是……)
富野在自傳『だから僕は...』裡也有提到以下驚人的事跡:
辻先生在喫茶店裡,光花2~30分鐘,便寫出約7~80張四百字稿紙的量!
而且在富野拜讀其原稿時,他馬上又開始進行下一部的寫作,手完全沒有停下來過。
至於休一星期來寫800張稿紙的小說,就更是怪物級的事跡了。
アニメ夜話也有針對這位大前輩做過特集,有法子的人可以找來看看。

所以,這次介紹的就是辻真先在1996年出版的自傳「TVアニメ青春記」針對富野的發言了。

 演出者として『リボンの騎士』ではじめて組んだのが、のちに『機動戦士ガンダム』の中核をになう富野喜幸(由悠季)さんだ。絵からはいったほかの演出者の場合は、絵になるかならないかでもめるのに、富やんの場合は、終局にむけてドラマをどう絞り上げるかに力点が置かれ、大いに啓発された。


原來如此、原來如此。確實富野的手法和動畫師們不一樣,不會把重點放在「畫」上,而重視「劇情」的發展。能被這麼了不起的人在「劇作」上稱讚,作為信者的我也多少感到於有榮焉。

不過,話説辻老前輩他對這部『リボンの騎士』似乎特別有印象,不但在『富野由悠季全仕事』中舉出:

(二人の出会いについて)
 最初に強い印象を受けたのは『リボンの騎士』でした。


而且在虫プロ的40年同學會上也說:

――『リボンの騎士』について
 演出の富野(由悠季)さんのクライマックスへの積み上げに感銘を受けた。それから、ディレクターの勝井(千賀夫)さんにギャラ3割下げさせてと言われたりもしました(笑)。(辻真先/脚本)


在今年3月2日的演講據參加者的引述也是:

脚本家、辻 真先先生の講演に行ってきた
アニメ作家としては、富野由悠季氏をリボンの騎士から数多くの仕事を通して、自分の確固たるスタンスをお持ちのすごい方であると話されました。


明明在『海のトリトン』或是『勇者ライディーン』都在一起的……。
是因為兩人的出身都是虫プロ的關係?
不過提到『海のトリトン』,雖然辻先生同樣稱讚有加,
但這部簡直可以説是富野早期無視脚本家的象徴代表作之一。
雖然據本人説,在衝撃的最終回後,
和本作的脚本家都呈現絶縁關係,
不過包含辻真先在内,其實還是有之後繼續合作的人嘛……
果然這個人説話太誇張了。

總之,辻真先和富野的關係大致就是如此,
這也是現存當時虫プロ成員,對富野的少數發言之一。
他老今年又出了一本『ぼくたちのアニメ史』,有機會再介紹好了。

……結果,好像沒寫什麼嘛。

テスト2

2008/04/23 20:11|給華文讀者TRACKBACK:0COMMENT:0
このエントリーを含むはてなブックマーク はてなブックマーク - テスト2
兼測試。

雖然才剛成立根本就沒人在,不過還是説一下想設立的原因。
那就是:人的時間和壽命都是有限的,再延下去就太遅了。
而且,正體中文……不,好像華文世界都沒看到類似主題的網站?

總之,請大家以後多多指教了。
如果有來訪者,又有人願意留下留言,我會很感激的。

テスト

2008/04/23 19:36|ブログ運営TRACKBACK:0COMMENT:1
このエントリーを含むはてなブックマーク はてなブックマーク - テスト
test.
測試測試。
とりあえず、テスト。

ブログ内検索

なんとなく富野商品

リンク

このブログをリンクに追加する

カテゴリー

まともに機能しなくてすみません。これからゆっくりペースで直します。

RSSフィード

FC2カウンター

富野監督作品一覧

  • 海のトリトン
  • しあわせの王子
  • 勇者ライディーン
  • ラ・セーヌの星
  • 無敵超人ザンボット3
  • 無敵鋼人ダイターン3
  •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 伝説巨神イデオン
  •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劇場版)
  •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Ⅱ 哀戦士編
  • 戦闘メカ ザブングル
  •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Ⅲ めぐりあい宇宙編
  • 伝説巨神イデオン・接触篇 -A CONTACT-
  • 伝説巨神イデオン・発動篇 -Be Invoked-
  • 聖戦士ダンバイン
  • ザブングル グラフィティ
  • 重戦機エルガイム
  • 機動戦士Zガンダム
  •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ZZ
  •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逆襲のシャア
  •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F91
  • 機動戦士Vガンダム
  • 闇夜の時代劇 正体を見る
  • バイストンウェル物語 ガーゼィの翼
  • ブレンパワード
  • ∀ガンダム
  • 劇場版∀ガンダムⅠ 地球光
  • 劇場版∀ガンダムⅡ 月光蝶
  • OVERMAN キングゲイナー
  • 機動戦士Ζガンダム A New Translation -星を継ぐ者-
  • 機動戦士ΖガンダムⅡ A New Translation -恋人たち-
  • リーンの翼
  • 機動戦士ΖガンダムⅢ A New Translation -星の鼓動は愛-
  • RING OF GUNDAM
  • ガンダム Gのレコンギスタ
  • 富野参加作品一覧

  • 鉄腕アトム
  • 戦え!オスパー
  • リボンの騎士
  • 巨人の星
  • アニマル1
  • 夕やけ番長
  • 海底少年マリン
  • どろろ
  • 紅三四郎
  • 巨人の星対鉄腕アトム
  • おらぁグズラだど
  • 男一匹ガキ大将
  • ムーミン
  • シートン動物記
  • 赤き血のイレブン
  • アタックNo.1
  • あしたのジョー
  • 男ドアホウ!甲子園
  • 昆虫物語 みなしごハッチ
  • さすらいの太陽
  • 天才バカボン
  • ふしぎなメルモ
  • 新・オバケのQ太郎
  • 国松様のお通りだい
  • いなかっぺ大将
  • 正義を愛する者 月光仮面
  • アニメ・ドキュメント ミュンヘンのへの道
  • モンシェリCoCo
  • ハゼドン
  • ど根性ガエル
  • けろっこデメタン
  • ワンサくん
  • 山ねずみロッキーチャック
  • 侍ジャイアンツ
  • 新造人間キャシャーン
  • アルプスの少女ハイジ
  • ゼロテスター
  • 昆虫物語 新みなしごハッチ
  • 小さなバイキングビッケ
  • 宇宙戦艦ヤマト
  • 破裏拳ポリマー
  • フランダースの犬
  • 母をたずねて三千里
  • アンデス少年ペペロの冒険
  • 超電磁ロボ コン・バトラーV
  • ゴワッパー5 ゴーダム
  • ろぼっ子ビートン
  • あらいぐまラスカル
  • 合身戦隊メカンダーロボ
  • 超電磁マシーン ボルテスV
  • シートン動物記 くまの子ジャッキー
  • ヤッターマン
  • ペリーヌ物語
  • 闘将ダイモス
  • 未来少年コナン
  • とびだせ!マシーン飛竜
  • まんが日本昔ばなし
  • 宇宙魔神ダイケンゴー
  • 赤毛のアン
  • 科学忍者隊ガッチャマンⅡ
  • ザ・ウルトラマン
  • 宇宙大帝ゴッドシグマ
  • ルパン三世(TV第2シリーズ)
  • 新世紀GPXサイバーフォーミュラ
  • 銀河漂流バイファム
  • ママは小学4年生
  • GUNDAM EVOLVE 5
  •  |  富野作品感想 | 富野由悠季関連 | 井荻麟関連 | 富野情報 | 富野雑談 | レビュー | ブログ運営 | 日常話 | 未分類 | 給華文讀者 | Gのレコンギスタ | 
    Copyright(C) 2007All Rights Reserved. TOMINOSUKI / 富野愛好病
    Powered by FC2ブログ.
    template designed by 遥かなるわらしべ長者への挑戦.